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9月3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积极推动下,市38中小师生代表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聆听消防员解说、亲身体验消防装备器材等方式,认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了解消防员工作生活,学习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通过消防知识宣传短片,向师生展示了火灾的危害、火灾发生时正确报警的方法、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家庭防火小常识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管理水平,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