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区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9月3日上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林业局走进市19小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市19小全校600余名师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向全体师生宣读《西区教育和体育局森林防火倡议书》;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火小常识,强调森林火灾有哪些危险和后果,叮嘱学生要自觉争当森林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引导家人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在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安全伴我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片,以中小学生要争当森林草原防火“小卫士”和“宣传员”为主题对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全区13所中小幼儿园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利用集会、横幅、LED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家长会、倡议书以及QQ群、微信群等形式,对5万余名师生及家长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让大家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掌握防火的基本知识,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灭火、大家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