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致敬“筑梦人” 永葆教育情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为集中展示西区教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筑梦人”,西区教体系统围绕全国“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师节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营造全民谢恩师的浓厚氛围,提高教师获得感、幸福感。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明确具体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具体负责庆祝活动,制定活动方案,主动将活动安排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定于9月10日集中表扬突出贡献校长、突出贡献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管理干部。二是指导区属学校(园)开展庆祝活动,为教师献花、送贺卡、纪念品等方式,确保活动赢得教师普遍喜爱、赢得群众关注支持。

  丰富宣传展示形式。以九月尊师主题月为契机,结合西区教体系统实际,加强尊师文化建设。一是区属各学校(园)在校园内利用国旗下讲话、广播站广播、办黑板报、橱窗展示、LED屏幕播放等,营造浓厚的教师节氛围。二是区属学校(园)注重感召,开展“向您敬个礼”“为您唱首歌”、“师”情“话”意文艺作品展示等活动,以见心见行的尊师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三是全系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和微信、家长交流群等新媒体形式开展感恩教师、歌颂教师的文字、视频、动画播放,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关心、理解、支持教师,向教师致敬,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

  三、集中开展表扬座谈。一是区属各学校(园)结合实际,开展教师节座谈会,为教师献礼送祝福,倾听意见建议,积极了解教师所急所需,让教师队伍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二是西区教育和体育局于教师节当天集中组织表扬座谈会,从全区政治素质过硬、业绩突出、管理有方、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中推选出43人进行集中表扬,区委、区政府领导亲临现场为受表扬教师颁奖,激励广大教师继续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甘为人梯、乐教善导的园丁精神和育人情怀,彰显新时代广大教师的崇高师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