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法制温暖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提高留守儿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留守儿童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6月1日下午,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法院在西区格里坪镇小学开展了”留守儿童法制观念”教育讲座。

  雷敏警官一方面就如何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及校园伤害案件的发生、少年儿童如何维权等方面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另一方面结合典型的案例,以案释法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和自我安全防护课。最后雷警官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健康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的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作了坚实保障,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起了重要的助推作用,并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