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培育政治认同 提高政治素质

——西区召开市级课题《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培育政治认同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2日上午,西区召开攀枝花市级课题《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培育政治认同核心素养的实践研究》网络开题报告会。邀请市教科所政治教研员唐世明、东区政治教研员刘勇、仁和区政治教研员刘静担任评议专家。会议由岳阳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和西区部分思想政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课题负责人岳阳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报告。岳老师从课题的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研究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详实的汇报。

  专家组老师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他们对本课题的研究意义和研究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课题主研人提出来的疑问,认为课题组要厘清核心素养、政治认同的关系,重点关注落实政治认同的有效措施,做好研究的关键是立足课堂,立足教师的实施,做好研究的基础是狠抓参研团队的专业素养,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主动对标“八个统一”;建议对课题目标、内容进行一定的调整,促进课题成果转化,为课题今后的开展打一剂强心针;要进一步细化组织分工,力争课题研究成员得到一次学术的历练,为课题今后的开展注入科学精神;希望课题组能够重视社会实践活动的建设,开展主题活动,研究细化思想政治课堂对政治认同的培养范式,使课题的开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与本土性,起到一定的辐射作用。

  通过开题报告会,课题组成员对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课题实施的意义和操作方法。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课题组一定会在培育学生政治认同核心素养方面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