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食品安全强举措,学校安全无短板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学生健康与学校稳定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证师生健康饮食、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区教育和体育局强举措,打好学校食品安全保卫战。

  试行食堂大宗物资集中采购配送制度。制定出台《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学校(幼儿园)食堂大宗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办法(试行)》,每天在公办学校和幼儿园中开展食堂大宗物资集中统一配送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食品,从制度上实现了食品物资源头化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关口前移,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从效果上减轻了学校食品采购环节的人力、物力,节约了成本。

  试点食品安全互联网+实时监控。在“明厨亮灶”的基础上在市36中小、格里坪镇小学校学校食堂试点互联网+实时监控系统。校园食品安全引发的舆论事件,真相还原得益于互联网的实时监控,利用这一方法,可追溯食品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实现人物的可视可查,收集、分析试点提供可能,在“明厨亮灶”得到强化的同时为食堂下一步寻求更多有效管理方法提供基础。

  试演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方案。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各类学校食品安全事件,保障师生安全。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印发了《西区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纳入学校每年开展的应急演练方案中。通过定时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增强师生日常性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