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启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5月22日上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启动培训会。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蒋莉娟、区属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吕显康主持。

  会议对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做了专题培训,西区教育科学研究室副主任岳阳解读了《西区关于印发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西区教育教学实际,提出课堂改革就是坚持“练动为主线”的原则,以模式构建、精准备课、集体备课、作业设计、校本教研为抓手,创新教学方法,构建以生为本的现代课堂,实现学校课堂教学方式的全面转型。

  会议指出,西区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既是大势所趋,也是西区教育教学提质增效的现实要求,目前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虽取得了部分成绩,却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督促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学校务必要坚持以生为本、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尽心尽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一要明确改革“改什么、怎么改”,应破除故弄玄虚、作秀搞花架子的思想,在深入研究、领会相关课改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聚焦课堂,构建符合学校、师生实际的课改模式。二要以狠抓教学常规为突破口,精准备课,重视课前预习,精心设计各种类型和层次的作业。三要重视学校相关体制和机制的建设,与教师充分沟通,引导他们参与到制度建设中来,要狠抓落实,真正发挥制度的作用。四要坚定发展的目标和信心,坚定改革的决心,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及时破解问题,不断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创造新业绩,打造新特色,推进西区教育实现新的发展。

  此次课堂教学改革启动培训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西区各项课堂教学改革措施的落实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