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赛课磨炼促成长 百花齐放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精神,深入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2020年5月14日起,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举行了“新华文轩杯教材研究与实践暨课堂教学改革”竞赛及展示活动。此次赛课及展示活动,共有22名优秀青年教师和19名骨干教师参加。

  活动中,学校语文教师们利用教研时间反复琢磨教材,研究学情,多次磨课,呈现出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纷呈的古诗词教学课;数学组教师通过学生交流与评价,实现知识的内化和重构,形成了独特的“再生课堂”;英语组教师在艾华绘本馆的老师引导下,努力将绘本课程真正引入到孩子们的英语学习中来,让学生沉醉在英语学习的乐趣中。

  此次活动,每一位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中肯且细致的点评,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正达到了“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目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我们坚信,在教育教学研讨的路上,通过不断的磨炼,一定能凸显骨干教师的帮扶指导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