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从“心”出发 ,书写人生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今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大幅度延后,中、高考延期,返校师生普遍面临各种心理压力和不适,及时给予师生专业心理疏导和支持成为教育的一项必要和紧迫工作,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落实、扎实推进,做好初高中毕业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加师生前进动力,让学生用最好的心态去迎接人生的挑战。

  高度重视 迅速部署。西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加强开学复课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印发《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加强开学复课后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的通知》和《攀枝花市西区教育科学研究室开展2020年中学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方案》,做好保障措施。

  精心组织  抓好落实。通过全面了解师生身心状况,确定心理辅导主题,搜集下发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参考资料,做好课程安排,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安排专职心理学教师袁茂莲在5-6月,对区内高三和初三毕业年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相关负责人和教研员全程组织参与。学校根据实际聘请相关心理专家进行补充教育。

  活动育心  丰富多彩。从线上转战线下、从居家到返校,中、高考眼看就在两月后,毕业学子忙冲刺,变化不小,冲击不小。针对家长的顾虑、学生的担忧,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心理健康专题集体培训和个别辅导。心理专家分别从初高中毕业班学生心理现状、学生考前焦虑表现、支持学生的心理策略、教师对学生心理支持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分析指导。在培训中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鲜活的视频案例、操作性强的现场演练,寓教于乐的游戏疏导、针对性强的个别危机干预等方式,让师生有效排解迎考的紧张心理,科学掌握释放压力的方法,助力师生在即将到来的中高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书育人,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利教、助学、益社会的奠基工程。西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以心育心、以德育德,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于德育、教学工作中,搭建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拓宽心理健康教育渠道,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为全区师生排忧解惑,让初、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在人生转折之处,带着阳光心态,迎接挑战,书写人生新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