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十二中(市艺体中学)开展高三学生心理减压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近高考,为了缓解高三学生的焦虑情绪,指导考生调整好心态,让学生学会正确对待学习压力,以阳光心态迎接挑战,提高学习效率,5月11日下午,市十二中(市艺体中学)专职心理教师袁茂莲在高三10班开展了《高考心理调适》辅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学校领导和10余名教师参加旁听。

  袁老师以“绕口令”游戏为切入点,从考试心理学的独有视角,细致分析了高考来临中学生的普遍心理和成因;指导应考时的心理“四心”调适法,教授“腹式呼吸”等系列心理放松操,还引导学生要学会接纳自己,学会减压,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做一个智慧的自我观察者,轻松的备考生。整场讲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全神贯注,轻松愉悦,笑声与掌声不断。

  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由1名专职心理教师和10名兼职心理教师组成的心理辅导中心正在通过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关注踏线生心理、开放咨询室等一系列措施,持续加大力度关注师生的心理调节,为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打造坚实的后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