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内化于心 固化于制 外化于行——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任务要求,聚焦守纪律,学做结合,寻找解决对策,进一步强化了作风建设,提高了系统内所有教职员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一)加强理论学习,构建学习教育常态化。一是严格落实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政治生日制度,推动党员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利用新媒体,解决党员学习时间、空间上的限制。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微信公众号、局和校两级工作群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强调学习要求,2020年智慧党建平台已上挂信息260余条,推送微信20余条,便于党员及时进行学习与讨论。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先进典型教育。开展“先锋讲堂”“领航知行社”等活动,通过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组织参加志愿服务,带动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带动广大师生对标先进,激发工作、学习热情。

  (二)加强纪律约束,构建作风巡查“无死角”。一是线上和线下协同开展,巡查和自纠一体推进。通过完善钉钉打卡制度,落实请假、外勤打卡、补卡制度,强化对机关工作人员的劳动纪律要求;通过联合派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组开展线下检查,督促各相关股室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二是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每月安排一名局领导对相关学校进行检查,集团校督查室主任对各校区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学校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三是对课堂教学进行专项视导。分管局领导、学科教研员通过推门听课、与教师交流、检查备课、作业布置与批改检查等方式对学校教学进行调研和指导,推动教学常规管理和课堂教学改革。四是强化特殊节假日的纪律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开学工作,对清明和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安全大排查、教职工离攀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保证安全事故零发生。

  (三)强化敬业守责,构建暗访督查长效化。一是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暗访方案》,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学校、直插现场的方式强化对学校防控工作的检查,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履行各岗位职责,确保教育和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制定《西区中小学校园安全暗访方案》,对学校值班值守、宣传教育、舆情研判、疫情防控体系的建立、校园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检查。局领导班子共下学校暗访40余人次,发现问题70余个,并及时督促学校将问题整改到位,规范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开学工作。三是发挥智慧党建平台对党建工作的督查作用。通过梳理各党支部的挂网信息,结合线下党建工作检查,及时掌握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进程缓慢、活动质量不高的党支部进行专门指导。

  (四)强化执纪提效,构建通报问责零容忍。一是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区委教育工委制定了《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党组织、领导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试行)》,强化了对系统内党组织、学校(幼儿园)、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管,按处置办法对受到红黄牌警告的党组织、学校(幼儿园)、领导干部进行问责。二是结合《中共攀枝花市西区教育体育局委员会关于规范局管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批程序的通知》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规范教体系统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对寒假期间未按要求履行报备手续而因私出国的人员进行通报。三是健全日常工作通报制度。对机关考勤实行每月一公示、每季度一通报制度;对课堂教学视导实行每次一通报制度;对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实行每月一督导,每次一通报制度。通过科学规范问责,唤醒教职员工责任意识、倒逼责任落实,提升工作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