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十二中学(市艺体中学) 发挥网络技术优势,提高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抗疫工作中大量的数据收集工作需要通过网络进行开展。为减小工作量、提高数据收集速率,学校技术中心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网站优势,设计了多款网络应用程序,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上报平安,跟踪师生状态 。设计“平安十二中”网上报平安程序,可以随时查问师生的行踪和健康状况,收集了从1月27日到4月14日期间我校全部师生的住址和健康信息,历时72天共63612条平安记录。

  调查统计APP, 助力工作开展。 设计“家庭网络情况调查统计”、“网络教学平台统计”、“开学复课相关问题调研”、“乘坐公车意愿统计”等网上调查程序,分别收集到调查统计结果1610份、80份、2218份和978份,这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网课教学、师生管理、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学校决策提供了参考。

  收集会议号 ,方便网上教学。 网课期间,学校设计的“腾讯会议号网上报送收集程序”,实行“一天一班一号”方式,每天及时报送,实时收集、查看,极大方便了学校师生的网课管理,从2月18日到4月14日我校全部班级上报了腾讯课堂的网课会议号,历时42天共收集了815个会议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