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教育工委“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工作周报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根据区委的部署,近日我局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相关工作,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任务要求:

  (一)强化学习教育。一是学研结合,局领导班子通过学习材料、多媒体推送学习内容、学习强国 APP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有关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同时不定时组织集体研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学做统一,在各党支部开展常态化学习,并把思想上的领悟通过行动来升华,扎实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和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用行动来检验学习成果。

  (二)开展党建调研工作。为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发现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对中小学党建工作进行了摸底调查。对党建带团建队建、“1333”党建创新项目、立德树人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部分支部抓党建意识不强、党员教育不够深入、个别党务工作者本领不强等问题进行分析,为后续强化党员纪意识、律规矩意识以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铺垫。

  (三)制定党建责任制三张清单。为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区委教育工委制订了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任务清单 、党工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和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党建责任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职能,落实了工作责任,推动党工委齐心协力抓党建,有效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提升了工作水平。

  (四)做好复学工作。西区教体系统通过深化“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强化党员和教职工的纪律意识和执行力,切实做好4-8年级、高一高二安全复学工作。一是对各学校开展全覆盖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开学第一课教育、课间活动以及食堂就餐等方面进行督查,确保师生安全开学,做到学生“收心”、家长“安心”。二是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各学校纷纷开展感恩、敬畏生命、防疫知识等方面的教育。以疫情中的人和事作为思政教育的课堂资源,引导学生感悟生命,关爱他人,勤奋拼搏,尽快将学生的心思聚焦到新学期的学习任务上来,让西区学子健康快乐成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