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结伴前行,遇到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3月9日,四川省公共教育资源服务平台的网络课程开播了。根据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要求,区教育科学研究室积极探索网络环境下教研活动的新形态,充分发挥名师名课示范作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小学数学教师线上研修活动。

  区内小学数学教师齐聚云端,带上始终如一的教育初心,走进了每天的 “直播课堂”,加入到每天的线上“观课分享活动”。 在“西区小学数学交流群”中,各级各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以及年轻教师共65人次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智慧,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谈观课的体会,说观课的思考。有的教师或许观课比较全面,有的或许观课更透彻,有的或许观课更独特,正是这些不同的声音引领着交流群中的老师们进一步细心琢磨名师们的课堂教学,对其中的典型课例展开深入的研讨,利用“直播课”这面镜子积极进行自我反思。

  线上研修活动以“直播课”为载体,为区内小学数学教师营造了研究课堂教学的良好氛围,丰富了疫情期间区内教研活动及各个学校的校本教研内容,发挥了区内数学优秀教师及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线上研修活动加深了教师对教材的深度理解,为教师探索有效课堂提供了更多的方法,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