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靶向监督 护航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应对,精准施策,靶向监督,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早启动、早防控,在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大年初三,区教育和体育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充分研判当前形势,通报了近期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培训机构和区属体育场馆第二次暗访和安全开学准备工作检查情况,就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安全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明确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和重点任务。

  优化督查措施。根据疫情特点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点督查区属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是否全面摸排校(园)师生假期外出情况,是否做好师生返校(园)工作预案,重点人员健康监测与管理台账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物资保障与人文关怀,“停课不停学”、“四类人员”排查、“日报告”及“两案”“十制”落实情况,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后勤保障、场所管理、值班值守等相关文件通知,对执行情况加强督查,增强了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

  深化监督执纪。区委教育工委班子坚守防控第一线,先后多次深入辖区各学校(园)、培训机构和体育场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过程中,重点督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是否做到个人通讯畅通,防控指令是否及时传达,是否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履职到位;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干扰防控工作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活动的行为,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