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齐心协力战疫情 春暖花开香自来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确保学校安全开学,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开学准备工作。

  谋篇布局,严防严控。一是制定了《攀枝花市第十八小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建立防控工作体系,制定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和监督体系;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群、QQ工作群、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建立部门、年级、班级多级防控工作体系,部署疫情排查和防治工作。三是坚持校园值班制度和网络舆情排查制度,及时处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和纪律要求。

  家校协作,排查疫情。组织值班中层干部和班主任老师,联合家长,对全校师生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和情况摸排,认真统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人员摸排情况汇总表》,及时向教体局机关反馈师生返攀情况、隔离情况、健康状况等,精准掌握数据,为学校后期开学做好准备。

  宣传教育,科学防治。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为此,学校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以及学校教职工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给全校师生家长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小知识、洗手口诀、废弃口罩处理方法等防控知识,让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严格做到无事尽量居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勤锻炼,增强体质,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律,结合学校发放的《告家长书》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居家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