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领导调研教体系统推进疫情防控 和安全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体局体育局

  2月26日下午,西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雷启贵,副区长郭建勋一行,在区教体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市12中、市31中小、市36中小、区第二幼儿园进行了调研,检查指导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春季安全开学准备工作。

  雷部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宣传、消毒消杀工作、防疫物资准备、运动场和食堂设施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开学前、后准备工作的汇报,对学校在防控疫情工作上取得的效果,特别是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排查、跟踪、协调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

  两位领导强调,当前全国防疫工作虽形势总体向稳发展,但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今年开学不同往年,将面临校园防控的全新压力,全系统既要按照以往开学要求,做好各项常规准备工作;又要按照上级防疫要求,做好开学后校园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要做好卫生工作。师生晨检、午检测体温,校园、校舍、食堂卫生消杀通风,学生卫生习惯养成,校园环境卫生整洁,食品卫生安全达标要落实。

  二是要做好宣传工作。校园内外宣传防疫标语要到位,校栏班刊宣传要到位,开学第一堂课教育要到位,防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安排要到位,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沟通、对接工作必须到位。

  三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学校应急预案要明确流程安排、环节责任人,清楚应急隔离方向路线,明白应急处置办法,明确应急报告对象。

  四是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备齐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做到专人管理;安排错峰开学、错时上放学,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不聚集开展任何大型活动,最大限度减少师生集聚扎堆的规模和时长。

  同时明确要求,区教体系统要凝心聚力,做细做实,联防联控,抗击疫情,努力谋划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能开学时准时、安全、顺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