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精准施策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开学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切实做好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西区教育系统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区教育和体育系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建章立制,强化保障。区属各学校、幼儿园根据实际,成立了学校安全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构建了教育集团、校区、年级、班级、家长多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制定了防控工作“两案”“十制度”。近期,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从防控体系、措施体系、保障体系三大方面,对学校机制构建、师生摸排、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防控物资配备、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各学校、幼儿园根据检查组意见再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了保障。

  全面摸排,掌握底数。为有效控制住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西区教体系统分级、分层、分类别加大教职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摸排力度。以班级、年级组、学校为单位,分类对离攀未返攀人员、已返攀人员、隔离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填写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人员摸排情况汇总表》和健康卡,做到对教职工、学生假期分布情况及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使安全开学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线上教学,注重实效。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做好延迟开学前的网课教学指导工作。西区教育和体育系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远程课堂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以高中复习备考、义务教育核心素养培育、学前教育亲子活动开展为主,分层分类,实施线上教学工作,对没有条件上网课的学生群体采取发放在家学习安排表、推荐学习内容的方式指导活动。网课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学生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坚持学校教师线上指导帮助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加强对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新情景、新技术、新教学、新管理、新资源”等新特点教学的研究,提高线上教学效率。

  目前,西区教体系统正在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群策群力、精准施策、依法实施”的要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坚决落实”的标准,有条不紊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学校平安顺利开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