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春暖花自开 停课不停学 ――西区教体有序开展网络远程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春已至,花已开; 齐协力,赴时艰。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细谋划、巧安排,积极探索网络远程课堂教学模式,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

  热烈研讨,探寻新路。1月30日,召集学科教研员近10人,从实施途径、运行保障、培训服务3个方向,教学内容、课时安排、课后辅导等8个环节热烈研讨。说一说学法,议一议教法,测一测效果,选一选平台。最终敲定学乐云平台,选取远程会议系统+教学(资源)管理平台系统(或工具)模式。

  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制定了网络远程课堂教学试运行计划,网课率先在市十二中和区属5所初中毕业年级尝试开课,2月17日开始在有条件的其他年级和中小学校逐步推广;提出了7个要求,要求学校制定工作方案、培训教师、组织集体备课等。

  集中培训,个别辅导。2月3日,召开了远程课堂教学模式网络培训会。学校领导、学科教研员、初中和高中毕业年级教师200余人踊跃参加。区教研室负责人就线上教学的开课时间、教学方法、作业布置及答疑辅导等进行了培训。4个小时,与会人员积极互动,有的提出问题,有的释疑解惑,大家受益匪浅。同时,要求学校精选骨干教师,组建技术应用研究与保障小组,对网络远程课堂教学有困难的教师悉心帮助、个别辅导。

  线上教学,线下教研。目前,线上教学活动在6所试点学校如火如荼地开展,区学科教研员分别组织教师开展了9次网络团队研修活动。活动主要围绕远程会议系统+Alclass软件的运用开展,优化授课、作业布置等教学环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