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督导高三线上课堂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2月12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蒋莉娟在相关股室陪同下,到市十二中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及高三线上课堂教学情况。

  蒋局长听取了学校前期高三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情况,对“微课推送”“直播课堂讲解”“作业与训练题推送”“网上讨论”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树懒系统的培训和使用推进情况,要求市十二中要统筹规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及时解决树懒系统不能关注学生学习状态的问题,要想方设法提高教学效率和效果。

  蒋局长强调,对高一高二线上课堂教学也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一是做好技术准备。要尽快与厂家一起研究树懒系统,简化操作,让系统易于推广,同时要做好全员教师的使用培训工作。二是做好设施设备摸底。要调研摸底学生线上学习硬件设备情况,要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加线上学习,对于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在返校后要分年级开展补习工作。三是做好家校沟通工作,要认真宣传“停课不停学”的意义,争取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要给家长提要求,监督落实孩子的学习情况,要充分运用此次疫情,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四是要提高学习效率。针对线上教学计划、进度安排要落实,要组织召开好学科备课组会,线上教学重实效,不求进度,不能把线上教学变成“夹生饭”,学校在学生返校后,要对线上教学内容进行监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弥补,强化线上和线下相融合,提高教学效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