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防疫抗疫,党员先行

——市三十一中小防控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在上级的领导下,防疫抗疫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开展。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是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倡议: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一切规定,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二是把学校中层以上19位党员干部对口分到相应的疫情防控小组,每天督促包干小组教职工的信息报送,督促分包的教职工遵守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三是38位党员班主任在所在班级学生的信息采集工作中积极主动,开动脑筋,想办法,克服困难,不让一位学生的信息漏报,错报,在防疫工作上起到党员的示范作用。四是党支部组织了三位党员,三位非党员的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梨树坪,杨家坪,蓝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让党徽在基层闪闪发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

  让党员先锋作用展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信念,不忘初心,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党员争做先锋模范,在工作中带头先行,勇挑重担。

  明洪才老师是在教师岗位兢兢业业了几十年的老同志,是我校六年级5班的班主任,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便主动向学校申请承担整个六年级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自此每天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六年级所有学生的情况进行统计:每天核查本班学生的居家隔离情况,并协同六年级各班班主任,做好其他班级学生的情况核查工作;每天将六年级学生的各项相关数据汇总,形成报表上报学校领导……

  明老师这样说道:“我是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理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宗品老师是我校中学部的一名数学老师,同时也是学校的财务工作人员,在所有教师都在放假的时候,他还在做着学校的各类财务报表,可以称得上全年无休。但正是这位老师,在疫情防控工作初期,便主动向学校申请负责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情况摸排工作。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数量庞大,且分布在全国各地,但在这种时候张老师没有退缩,他不但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而且将每日的情况统计形成准确的报表上报学校。

  张老师说:“我是党员,在困难面前本就应该迎难而上,现在正是我发挥作用的时候!”

  在学校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全校教职工都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很快就能取得防疫抗疫的胜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