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常态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2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攀枝花市西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推进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精神。近日,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文广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等区“校整办”成员单位,对市十二中、市三十一中小、市三十六中小等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联合整治。

  本次专项行动,集中对学校周边售卖“低俗”商品、劣质食品、“三无产品”、无证照经营等问题进行了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3台、21人次,劝离游商小贩3处,发现有安全隐患玩具5种、无3C强制认证标志玩具1种,并责令商家停止售卖。同时,向经营商户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经营商户提高合法经营意识。经过此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西区校园周边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一步,区教育和体育局将联合有关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抓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一是抓实教育引导。继续压实校园主体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食品安全观念,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二是抓实机制运行。落实各职能部门常态化延时执法、错时管理,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加大对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巡查。三是抓实执法监管。对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黑心”商户“零容忍”,纳入行业“黑名单”,实行“禁入制”,合力打造校园周边良好环境,共同保障西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