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安全生产错时检查和防汛减灾雨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行业管理工作和落实市、区关于汛期紧急排查的工作要求, 9月6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利用周末时间,深入森田新能源和博信化工开展安全生产错时检查和防汛减灾雨中排查。

   工作组在森田新能源通过实地查看和与工作人员交流的方式了解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现场指出,企业整改进度过慢,且存在未采取安全措施的问题。工作组要求:请企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务必加强人员教育,采取必要安全措施,严格按照区应急管理局要求整改,加快整改进度。同时,加强整改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工作各项要求,加强整改期间用火用电及人员管理,特别是夜间和节假日,严防因误启生产设备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随后,工作组来到博信化工,雨中查看了易滑坡隐患点,要求企业:一是加强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排查工作。排查发现险情的,要立即组织人员撤离避让并上报。二是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和降雨实况,做好监测预警。三是要严格落实“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提前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人员撤离,并妥善安置避险撤离群众。四是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五是做好信息报送。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信息沟通,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