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严守纪律规矩 让清明节更“清明”

发布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清明节来临之际,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职工在清明节期间要严格按照“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总体部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让清明节更“清明”。

  一是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全局领导干部职工要按照“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主题活动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十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肃工作纪律,端正工作作风,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购物卡及利用网络平台发送的红包、电子礼品卡、预付卡等;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及地方特产谋取私利;严禁参与赌博和“赌博敛财”,严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不到岗、不到位等情况发生,自觉带头抵制不正之风,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二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局党组书记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加强风险防控,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倡导文明健康祭祀。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力弘扬和倡导勤俭节约、健康卫生、文明环保的祭奠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身边人追求道德高线,守牢纪律底线,倡导新型绿色、安全环保的新风尚,要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用非现场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追思,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进一步营造廉洁过清明的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