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三步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动作为,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年度报告制度。严格按照《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攀西府办函〔2019〕23号),全面贯彻落实区委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能,认真撰写《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并及时通过西区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二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作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加大对全局干部职工和西区工业企业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截至目前,我局通过建立的中小企业QQ群为辖区企业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6次;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宣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110户次;单位微信群宣传疫情法治工作10余次。

  三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彻底摸排企业返攀人员基本情况、企业隔离及返攀人员管控情况,积极为企业申报、核发关卡通行证,发放消杀物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各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无死角、无缝隙、无漏洞,切实维护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审核: 王波   责任编辑: 牟云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