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三个有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月10日,这是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全体干部职工自上月31日正式上班以来,连续11天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抗击疫情,奋战在防控一线,以“三个有序”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组织领导有序。为科学、有效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确保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和工业信息化领域企业的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证正常的工作秩序,促进西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应急处置、企业服务三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做到责任到人,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应急响应有序。一是积极做好防控宣传。自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后,我局第一时间通过QQ群、企业走访等形式向辖区企业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文件,做好防控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转发各类防控宣传、返攀摸排、隔离要求相关文件30余份,有力地为企业联防联控工作提供坚实理论支撑。二是及时开展返攀摸排。1月27日开始,在节后返攀人员将陆续回攀前,我局提前拟定重点疫区返攀人员排查表下发企业,并持续跟进企业返攀人员信息统计,确保早摸排、早发现、早隔离。

  复工复产有序。1月30日,我局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提前谋划,向企业下发复工复产意愿统计表,提前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底数。2月7日,西区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专题会后,我局第一时间拟定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报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审定后,立即下发企业组织申请、核查。截至目前,已有序引导17户规上工业企业复产,正在指导16户有复产意向企业恢复生产,预计本月下旬复产率将达到56%以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