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力以赴保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近日来,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全力阻击疫情蔓延,保障防疫工作顺利推进、群众生活稳定,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西区规上工业企业中正常生产企业11户,包括1家生活物资企业。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制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实施方案》,坚决做到“五个到位,七个一律”,工作组摸排工业及信息化企业158家,涉及企业员工14000人,组织企业张贴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通过QQ群、微信群、LED屏播发防疫宣传信息200余条,深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和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引导企业灵活安排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落实必要的防疫措施,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结合起来,保障返岗复工人员安全健康。

  探索防疫期间规范化复工复产管理流程。摸排企业复工意向,制定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图,落实“一企一策”,协调解决原料供应、产品运输等生产要素保障,为重点工业企业原材料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备案,保障物资运输车辆正常通行,向企业发放消杀物品,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条件。

  鼓励企业灵活安排、自行决定复工复产。引导西区工业企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灵活安排、自行决定复工复产时间,有序组织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安排职工通过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上班完成相应工作;不具备条件安排职工在家上班的企业,安排职工工作采取错时、弹性等灵活方式开展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