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月19日,按照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部署,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紧急工作会议,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渝主持,全局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8日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了春节期间市内发生的火情、火灾事故教训,明确指出了当前经济和信息化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做好该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经济和信息化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持续深化未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

  二是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各班子成员、各股室要深入辖区工业企业及电力公司、通信公司、加油站等“关键部位”,要求有关单位以集中学习、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动画等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企业干部职工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三是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班子成员和有关股室要督促企业深入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和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五周五缘”清理不彻底的企业,务必督促清理整改到位,坚决遏制人为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督导帮扶包保村(社区)森林防火工作,在森林高火险期等重要时段,要及时派出工作人员进行蹲点督导、包片巡查、入户宣传,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审核: 白刚   责任编辑: 赵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