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检查工业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和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1月31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周渝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辖区工业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

  督导组深入瑞峰水泥、杰杰工贸、森田新能源、高晶板簧等企业,现场查看了办公楼、员工宿舍、企业生产经营场所消防通道开启、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外包、外租、检维修等生产经营活动纳入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以及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企业深入交流了生产经营状况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树牢安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在岁末年初、迎接“两会”期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环保红线,持续巩固深化“安全和环保才是企业生产的最大利益”的理念,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强化排查整治。针对办公楼、员工宿舍、生产厂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认真开展火灾隐患、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若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必须做到现场检测、监测、审批、管理规范,对排查出的各项隐患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项整改销号,真正做到闭环管理;三是抓实防火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宣传教育,严格遵守省、市、区禁火令,禁止燃放烟火爆竹,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规定,不在野外违规用火,同时加强企业周边以及电力设施周围的可燃物清理工作,对自有电力专用线路的企业要做好电力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审核: 毛宗华   责任编辑: 赵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