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活农村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度,推动各村集体资产股权设置、量化管理、登记赋码工作有序推进,527日下午,在格里坪镇会议室召开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登记赋码工作推进会,格里坪镇镇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市国土资源局西区分局分管领导和各村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生产关系的重大变革,是管长远、管根本、管全局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村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最后一公里”,按照区、镇两级安排部署,认真做好资产量化、股权配置、登记赋码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要民主决策,充分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尊重群众的意愿;要规范操作,严格按照程序依法操作,切实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要因村制宜,结合村情,制定符合实际的股权量化、设置办法,确保改革的成效;要紧盯时间节点任务,确保6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