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现场排查红火蚁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最近接不少村民反映:现在下地干活都得穿防水靴了,红火蚁太多了,你们下来看看呢,怎么处理哟?

2021年5月19日,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农业相关人员会同格里坪镇到金桥村和金家村等田间地头查看红火蚁受灾情况。离近水源的地块,红火蚁猖獗,几乎每2米远就有一个或大或小的蚁穴,大的直径达可到50公分左右,挖开一个,成千上万的红火蚁就倾巢而出,稍不注意就会被叮咬,耕作的村民只能全副武装下地干活。

红火蚁攻击性强,要叮咬蜇伤家禽家畜及人类,造成人畜的受伤与死亡,被红火蚁咬蜇后,伤口痒痛、皮肤出现丘疹、风团、水疱,愈后留下黑色疤痕,受伤者可出现发冷、发热、头晕、头痛、淋巴结肿大、全身过敏、休克等症状,严重时有死亡的危险。

经排查,辖区内均出现了红火蚁,金桥村和金家村尤为严重,现西区受灾面积5000亩左右。为提高红火蚁防控意识与防控技术水平,下一步将邀请相关农技专家进行红火蚁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障西区农业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审核: 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 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