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林业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西区林业局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以题传知识,以赛促普法”。为进一步宣传、推进和落实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决策部署,迅速掀起民法典普法学法热潮,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参加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竞赛活动,以及以《民法典》普及宣传为主旨的法律知识竞赛类活动。通过学习和竞赛,巩固了西区林业系统“民法典大讲堂”的活动效果,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行政执法业务能力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实现宣传全覆盖。西区林业局把普法宣传与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把《民法典》宣传内容融入各类法治文化阵地中去,通过宣传林业典型案例,讲准讲透讲活《民法典》精神,达到以案释法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法律意识。把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有机结合,持续利用播放小喇叭宣传、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

审核: 李仁兵   责任编辑: 许馨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