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林业局组织开展“清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为落实国家、省、市总体工作部署,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西区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水平,5月18日,区林业局联合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3年“清风行动”

                                                                                                                                                   

联合行动组深入辖区农贸市场、餐馆酒楼、农家乐、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场所,重点检查非法收购、出售、利用、食用、猎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向经营商户和过往群众广泛开展了普法宣传,大力宣讲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名录、常识、保护意义、法规等内容,让广大群众养成遵法守法的习惯,积极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来。此次行动共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海报6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本,共检查农贸市场4家、商户12户、餐馆5家、出动人员12人、车辆3台。活动中未发现非法收购、出售、利用、食用、猎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此次联合行动分工负责、协同作战,有效推动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提升了打击、防范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下一步,西区将紧扣居民舌尖上的安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强化执法,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形成多方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

 

审核: 谢淋   责任编辑: 徐永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