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委副书记林建国调研督导西区森林草原 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带队调研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市委副秘书长苗新艳、区委副书记李彬陪同调研督导,区林业局、格里坪镇、苏保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林建国一行先后对格里坪镇大水井村防火检查点、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调研督导,重点对防火卡点值守情况、计划烧除情况、巡山护林落实情况、防火宣传教育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听取西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3·30”至清明节期间巡山护林、卡点值守、火源管控、重点人员监管、宣传教育、预警监测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林建国强调,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林长制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以“林长制”为抓手,督促“一长两员”切实履行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十户联保”、七级包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等机制,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二是落细防火措施。紧盯“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清明节等重点时段,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织密织牢巡护网格,抓细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齐上阵,做好文明祭祀引导,严管进山人员、进山火源,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防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底线,全力夺取人为火灾零发生、人员零伤亡“两个零”的“三连胜”目标。三是强化生态保护。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联防联控联建力度,守好苏保区生态红线,用好用活攀枝花苏铁这一独特的自然资源,加强苏保区对外宣传,挖掘苏铁生态康养旅游元素,做好旅游线路推荐,擦亮苏保区的旅游名片,带动西区产业发展。

 

 

 

 

 

 

 

 

 

(供稿人:陈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