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林业局开展红火蚁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红火蚁是一种重大危险性害虫,主要危害农林植物,可取食农林植物的根系、幼芽、嫩茎、种子和果实,严重影响植物的生长与收成,并对人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危害性。为切实掌控辖区内红火蚁分布情况,有效监测和防控红火蚁疫情,保护辖区林业企业的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积极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加强红火蚁疫情排查与宣传、防控工作。

  6月10日,我局邀请市森防站专家到庄上村丽新园艺花卉基地开展红火蚁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此次排查工作主要针对基地的大棚、周边、林荫停车场等可能存在红火蚁蚁穴隐患的重点部位,力求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发现、早控制",切实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和信息传递到位。

  排查最后阶段,市森防站专家对基地负责人和花农普及了红火蚁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对红火蚁的传播途径、扩散速度、危害范围以及如何防控和处置等知识作了现场指导,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防控意识和防控的自觉性,达到了开展此次林业红火蚁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工作目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