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督导西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6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带队督导西区森林防火工作,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西区政府副区长程砾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马晓凤一行前往格里坪镇新庄村尖山片区、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防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防控措施、卡口人员值守等情况,听取西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马晓凤肯定了西区森林防火工作,并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做好防火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各级防火责任,坚持党政领导负总责、亲自抓,要认真落实防火各项规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全平稳度过今年森林防火期。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主动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和防火、灭火有关知识,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从根本上确保无火情发生。三是加强巡山护林,做到联防联控。对辖区重点部位及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加大巡查密度,及时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严防火种进山入林,确保用火安全。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坚持安全扑救。加强扑火队伍的培训,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准确上报,并迅速出击,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五是要抓好专项整治,提升防火能力。对照7个方面25项问题,持续加力,以坚决的态度、实在的举措,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提升防灭火能力建设,确保专项整治见到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