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调研督导西区森林防火及苏保区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林业局

  5月12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宏葆、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到西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及苏保区管护工作,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仁杰、攀枝花市林业局局长谢军、攀枝花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冯仁军、西区区委副书记刘琳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宏葆一行来到格里坪镇大水井村石灰石矿森林防火检查点,亲切地慰问了卡点值守人员,询问了入山火源检查情况,听取了西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西区护林人员配备与管理、护林员巡护巡查、防火经费投入、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扑火队伍建设等具体防火工作后,刘宏葆对西区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狠抓野外火源管理,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六大专项行动”,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抓细抓实,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整治,查找短板和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切实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强化扑救技能训练,提升扑救能力和安全避险能力,坚决做到安全扑救、科学扑救、统一指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切实保护好西区的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刘宏葆实地查看了矿山迹地植被恢复及生态治理项目实施情况,走进科普区了解攀枝花苏铁、云南梧桐等珍稀物种的保护繁育情况,刘宏葆对矿山迹地修复建设成果、苏保区管护成效等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强调,保护区工作比较艰苦,苏保局要在地方党委、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贯彻好国家、省、市关于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的相关要求,有效建设管理好苏保区,更好地保护苏铁资源;要加强物种调查、研究和保护,充分发挥保护区的学术、科普价值,面向群众更多地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