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发改局扎实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进一步发挥地方专项债券调节作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区发改局积极谋划、主动对接、精准聚焦,完成了2023年第一和第二批次地方政府债券项目申报工作,并已成功获批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3.84亿元,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靠前站位,迅速谋划,提早储备项目。去年年底,区发改局就开始谋划2023年专项债券项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综合梳理分析,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的原则建立完善、优质的专项债券项目滚动储备库。

  二是强化沟通,抓好细节,吃透政策精神。区发改局主动抢抓政策先机,及时跟踪掌握国家和省专项债政策动态,深入研究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及禁止类项目清单等有关政策,及时将最新政策汇报区委、区政府,并提出工作建议。局领导多次带队赴省发改委对接沟通,推荐我区优质项目,最大限额地争取项目额度。

  三是加强指导,理清思路,营造良好氛围。区发改局通过定期开展项目会审,帮助各部门理清申报思路、摸清申报程序、把准申报切入点和项目推进发力点,切实提高区级各部门重视程度,调动收集项目、上报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习惯报项目、主动报好项目、积极争取资金的良好氛围。

审核: 刘勇   责任编辑: 李亚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