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发展改革局开展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总结评估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不断规范投资项目管理,健全投资项目管理体系,近期,区发展改革局就2020年以来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开展了总结评估。

  2020年以来,区发展改革局不断强化政府投资领域全过程管理,先后修订出台了《攀枝花市西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2021年版)》《关于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的通知》,优化了部门职责分工,完善了项目决策程序,规范了项目初步设计及投资概算审批,细化了概算调整程序和违规超概算的处理程序,还进一步规范了项目竣工验收、竣工结算、竣工财务决算、资产交付、产权登记等有关程序。通过制度的不断完善,确保了辖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合法性和规范性。2020年以来,辖区共实施政府投资项目30个,总投资10.3亿元。

  2020年以来,区发展改革局持续深化企业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告知承诺制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投资项目尽快开工提供制度保障。根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开展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和监管工作,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严格“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通过线上监管和线下抽查方式对企业投资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逐步形成以信用监管为基础,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综合监管体系。2020年以来,共备案企业投资项目120个,总投资达145亿元。

审核: 龙小利   责任编辑: 陈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