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书画颂清风,丹青扬正气,传承红廉薪火,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9日,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课、参观廉洁书画作品展、参观火红年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主题党课。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蕾给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党员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调党员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一是必须对党忠诚老实。二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必须正确对待权力。四是必须时刻自重自省。听完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干部要对廉洁从政有清醒的认识,慎初慎微、敬终如始,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党员干部唯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方能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方能经受住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参观廉洁书画作品展。本次书画作品展将传统书画艺术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融合为一体。一句句廉政格言、一幅幅精美绘画,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用笔墨丹青颂清廉、扬正气,生动形象、发人深省,既丰富了各位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反腐倡廉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参观者,提高思想境界,营造崇廉倡廉、拒腐防变的氛围,筑牢拒腐防线,树牢廉洁自律意识。

  参观火红年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入展厅,大家通过图文、实物展示、视频、案例和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学习廉洁文化,传承红色文化,了解警示案例。上下两层的展厅,不长但每迈一步都值得停下仔细观看认真思考的回廊给大家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对我国历史悠久、厚重丰富的廉政思想、廉政文化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进一步绷紧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纪律之弦。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是一种重要的仪式,它不仅是对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的回顾,更是对党员的一种激励和鞭策。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帮助党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仰,规范自己的言行,严守党的纪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形式,集体庄严宣誓,向党发出发自内心的真情告白。有效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审核: 胡波   责任编辑: 蒋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