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三举措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财政局

 

 

为认真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区财政局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增强采购单位责任意识,严格财政支出管理,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切实抓好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

牢固过紧日子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财库〔2013189号)及《攀枝花市西区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置限额标准》(攀西财〔202168号)规定,在服务保障中集约节约使用资金,明确在采购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时,按配置限额压减10%的标准执行,防止超标准采购、豪华采购。

二是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明确预算编制范围,严格执行采购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编实全年政府采购预算和年初政府采购预算。将采购项目按商品和劳务服务分类,增强预算编制约束,提高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的合理性、精准性和执行的实效性。

三是严审政府采购预算。进一步明确审批审核事项的资金管理要求,严格审核预算单位提供项目资金预算批复文件、资金来源证明、品目名称、采购数量和采购缘由。对于年初政府采购预算要严格做到“无预算不采购”,2023年初,共批复政府采购预算1345.3万元。

审核: 沈川   责任编辑: 刘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