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财政局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财政局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和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区财政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为创建工作打好思想基础。区财政局多次以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为契机,传达学习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神,并借助微信工作群、协同、OA等转发创文相关要求,使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与创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中,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经费保障,为创建工作提供财力支持。区财政局不断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经费的投入,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经费足额纳入年初预算,做到按需拨付,并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要求,全面做好创文经费使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实现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效益。2022年以来,区财政局安排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资金694.99万元,全力保障创建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是开展志愿活动,为创建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志愿服务进社区,定期安排干部职工与共建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路面落叶、塑料、纸片、烟头等垃圾杂物,清除墙面小广告,清理绿化带内垃圾杂草。文明劝导共参与,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做好文明劝导工作,引导行人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人、传递正能量、共建文明城。

  四是发挥行业效应,为创建工作营造文明氛围。定期督促辖区金融机构维持好网点周围的环境、秩序,做到规范服务、文明服务。同时发挥金融网点可直接面对面与群众宣传的作用,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营造创文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