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巩固公务卡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财政局

 

近年来,西区不断深化公务卡改革,成效显著,5,西区财政对全区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情况进行了相关统计,公务卡使用覆盖面达100%,一季度公务卡支付占比同比增加20个百分点,公务卡结算数占非转账结算数比率趋于稳定。为进一步释放公务卡结算潜力,减少现金支出,增强预算执行约束力,从源头预防腐败,西区财政多措并举巩固公务卡改革成果。

一是立足全面,思想提高到位。通过会议、财政业务群、印发实施方案等方式,让财务人员和持卡人均能熟练掌握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制度的内容,准确理解公务卡使用管理的各项要求,提高预算单位风险防范意识,督促持卡人规范使用公务卡,并引导鼓励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扩大公务卡结算范围,在单位形成习惯用卡,主动用卡的氛围。

二是放眼全局,制度完善到位。根据公务卡改革的要求,建立健全单位财务内控机制,规范财务报销和会计核算程序,重点明确特殊情况下未使用公务卡结算的财务审批程序和报销手续,坚持公务卡报账优先制,保证公务卡消费还款的便捷、顺畅。

三是着眼全体,监督落实到位。安排专人负责,适时在线监测,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保障发现问题及时排查和纠正。定期提取相关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查找一些隐性问题和变化,确保公务卡制度执行到位,监督到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