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多方接力苦练内功 提升执法水平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3-02-1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近日,尹秋平副局长带队市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学习交流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工作经验,开展执法人员办案培训。

对标先进取长补短27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清香坪市场监督管理所李涛所长参会。双方围绕执法队伍建设、执法规范、执法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李涛所长结合全国优秀案例,讲授了立案、现场勘查、询问笔录、处罚告知、处罚决定等行政执法各阶段的要求及注意事项,树立案件质量导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问计,开阔视野。28日,市城管执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召开学习交流会。行政执法监督科执法队伍建设、案件办理、违建综治、街面整治等方面展开讲解与会人员深入探讨执法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李承春科长结合工作实践,从城市生活垃圾处置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对案件特点、调查取证、法律法规适用性等方面展开讲解,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开拓了执法人员的办案思路提高了行政案件的办理效率。

尹秋平副局长强调,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锻造过硬执法队伍的强大力量。一是坚持执法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贴近群众、服务群众,防止执法扰民、执法不公。二是发挥考核作用。对廉洁自律、队容风纪、规范执法等方面进行督查考核,推进执法公正。对办案程序、办理效率、查办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考评,提升执法水平。三是提高办案成效。把保持数量,提高质量作为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保持办案数量,坚持有案必查;提高办案质量,保证合法合规。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加强执法学习,补齐短板,拓宽视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