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多举措推进城市“牛皮癣”治理

发布时间:2022-07-2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7月20日上午,由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在区综合执法局会议室召开了攀枝花市西区文明城市创建“牛皮癣”治理法制宣讲会。会议由区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何鹏主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宋小青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小平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民警曹亮、区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敏、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李晓建以及西区相关企业和商户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区委宣传部就创文指标做了详细解读,区检察院、区法院、区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及城市“牛皮癣”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受邀行为人当场签下承诺书31份郑重表示此次通过认真听法制宣讲,深感小广告的社会危害性,愿对以前乱制作、乱发布、乱张贴小广告的行为进行改正。今后,将积极支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坚决不再乱张贴小广告。

会议指出:目前“牛皮癣”小广告治理是西区创文工作的一大重点,各单位和企业商户务必引起重视,在全力配合西区创文工作的同时,也应在自身行业内进行广泛宣传,达到创文宣传的效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城市牛皮癣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采用集中治理和常态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市牛皮癣四乱现象进行专项治理,解决城区内小广告乱象进一步倡导文明风尚二是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应当组织辖区单位社区志愿者以及“门前”责任单位对居民区城市牛皮癣进行集中清除采用“专群结合文明劝导”的方式对沿街散发小广告进行整治同时因地制宜适当设置广告张贴栏公共信息栏满足群众需求。三是讲法明理,共同治理。充分利用QQ微信、抖音平台、微视频新媒体宣传整治小广告的相关法律法规、案例及整治城市牛皮癣的意义、政策措施让市民知道乱贴小广告的危害通过舆论引导,让小广告治理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为根治小广告乱张贴提供有力民意支撑四是依法依规,严查重处。执法人员要加强巡查,并统计好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内容、张贴地点张贴张数等信息,依据相关线索依法严管重罚。同时,教育引导广告经营单位、广告张贴人员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合法渠道发布信息,共同抵制非法“小广告”。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者,除了立案处罚以外,还要对其进行曝光,广大市民共同教育监督。

会议强调,目前,西区城市“牛皮癣”严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对此,要进一步梳理打通管理、清理、执法、服务、监管、防控等各个环节。会后,联合公、检、法、市场监管、住建、通信企业及区级相关部门将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做好各领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全区域推进的整治城市“牛皮癣”的高压态势,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品质,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