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用脚丈量燃气安全距离 细致深挖居民身边隐患

发布时间:2022-02-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西区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入户检查

 

按照省、市开展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的工作部署,2022年2月16日晚间,西区组织全区乡镇(街办)、燃气企业和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立即行动,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全面完成居民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

    2022年2月16日区综合执法局接到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信息后立即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批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特别是专业力量,马上安排部署入户排查。区政府分管领导立即组织乡镇(街办)、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安排部署工作。

    二、坚持分秒力争,扎实全面推进。

    区综合执法局按照安排部署,迅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燃气企业110人分赴江北三个街办,配合开展入户排查。全区共计投入894人,入户排查13531户(其中:管道燃气用户7937户,瓶装石油气5594户)。因住户家中无人或未开门未能入户3073户,已电话通知1524户。

    三、提前谋划落实,工作稳定接续。

    今年春节前,西区在城镇燃气专项整治中,已入户发放燃气安全应知应会资料16063户(部分用户不在家或未开门)。区综合执法局、乡镇(街办)、村(社区)已经组织开展用气住户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清单,为本入户排查提速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四、分类锁定隐患,持续发力整改。

    2月17日19:00西区燃气安全入户排查全面启动,区综合执法局建立清单式排查表,辅助各乡镇(街办)、村(社区)快速锁定安全隐患,截至凌晨12:00检查中共发现存在隐患问题296户,其中:燃气管道和阀门存在私拉乱接的15户,燃气管道和阀门存在疑似漏气隐患的13户,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相关要求的79户,连接软管超出使用年限的158户,连接软管超出规定长度的31户。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已现场督促完成整改13户对剩余存在隐患住户,已面对面告知用户并签字确认,同时采取临时消除隐患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在入户排查同时,再次向用户燃气安全应知应会明白卡(12259户),确保用户了解掌握燃气安全使用要求。

对于7295户未能入户排查用户,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配合乡镇(街办)、村(社区)开展入户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户,隐患不留一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