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强化服务保障 建设美丽环境

发布时间:2023-10-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确保广大市民愉快过节,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区综合执法局持续加强环境整治、公共设施维护、垃圾清运等多方面保障。

一、环境清扫保洁

针对全域重点路段增派清扫保洁人员,加大清扫保洁频次,采取人力与机械结合的作业模式,对环境卫生容易反弹的地点加强重视,及时清理道路撒漏情况,增加垃圾清运频率,在保证日产日清的前提下,实行错峰和循环清运,确保环卫基础设施周边无零散垃圾;加大扬尘管控,对容易附着灰尘的行道树、隔离栏杆等加强冲洗,喷雾和洒水结合的方式抑制扬尘。对辖区苏铁大道、清乌复线等主次干道111.66万平方米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清扫保洁作业时间不少于16小时

二、公共设施维护

根据创文标准,积极开展日常卫生巡查,把公厕规范管理纳入日常督查范围,细化公厕管理规定,及时对公共设施(公厕)进行消杀,每天安排专人对投入使用的公厕进行精细化保洁。节日期间共消杀公厕580次,擦洗消杀果皮箱、垃圾桶及垃圾池共约13000,清洗消杀分类亭480个,冲洗消杀辖区内垃圾房500更换辖区垃圾分类标识标牌2块。

三、垃圾收集清运

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要求,严格落实“严密防护、严格消杀、专人收集”等措施。对全域生活垃圾实行密闭收运,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处置,节日期间共收运处置生活垃圾962.34吨。同时,重点做好背街小巷白色垃圾、杂物及卫生死角等环卫保障,发现问题立刻整治,确保环卫作业精细化。

四、市容秩序

一是“街长制”运行。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街长制”良好运转,在两节前夕,西区综合执法局加强了同有关单位沟通联络,强调了节庆期间畅通“街长制”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反映渠道的重要性,要确保各环节电话畅通,遇到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反馈,迅速处置。二是整治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开展节前户外广告安全排查工作,对清香坪转盘立柱式户外广告进行安全检查,并协调广告所有单位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日常市容市貌监管,派出执法人员清理西区主次干道沿线违规设置、乱摆乱设、脏污破损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共出动执法人员2人次,共清理各类违规设置、乱摆乱设、脏污破损的户外广告设施20余处,排除安全隐患1处。三是城市管理执法。1.坐商不归店问题整治经过多次执法行动和宣传教育,西区坐商不归店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主动迁移至规划的商业区域,区内坐商不归店现象减少节日期间共整治坐商不归店问题40余起。2.乱摆摊设点问题整治通过加大执法力度西区乱摆摊设点问题得到遏制每天对乱设摊点进行清理整顿,并规划开放一些合法的摊点区域节日期间共清理乱摆摊设点现象110余起。3.乱停乱放问题整治加大对占用道路乱停乱放现象的查处力度,采取拖移、责令整改等措施,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严格打击节日期间共清理乱停乱放车辆20余辆。4.夜市占道问题整治对夜市占道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规范夜市经营时间和区域,引导夜市商户进行合法经营,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节日期间共整治夜市占道问题30余起。

五、园林绿化保障

一是清理格里坪、新庄高速出口感染菟丝子的行道树12株。二是修剪造型苏铁广场、农行广场绿地3300三是对苏铁广场裸露绿地补栽小三角梅266株,大王棕1株,小叶榕9株,三角梅桩头4株,苏铁树9株。四是对格里坪、动力站桥下裸露绿地、花池新栽翠芦莉370株。五是消除安全隐患对河门口派出所公路边倾斜行道树进行扶正。

六、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协调格里坪镇持续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整治,20239月份,共出动工作人员65人次,车辆16辆次,对铁路沿线的安全、环境卫生持续开展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排查中发现5处环境卫生问题,1处安全隐患问题,并立即进行了整改。

七、营造节日氛围

一是印发《攀枝花市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氛围营造的通知》,在西区全区范围内开展升挂国旗、摆放鲜花、氛围营造等节日美化、亮化、净化工作,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二是对凉风坳隧道、新庄高速出入口至动力站沿线进行升级打造,全面完成玉泉广场到亓伟广场路段绿化改造,路段新增、改设天竺葵(两种颜色)、扶桑(三种颜色)、红色秋海棠、五色梅矮化品种(三种颜色)等植株,花卉颜色以红色和明黄色为主,彰显了喜庆活跃的中秋、国庆氛围。

审核: 王亚玲   责任编辑: 李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