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陶家渡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来源:陶家渡街办

  6月16日上午,陶家渡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大会。陶家渡街道、各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共三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序刚同志主持。

  会上,谭书记阐述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要求充分认识全国“七人普”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确保“六个到位”:

  一是要确保领导到位。街道要切实加强对普查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真正对本辖区的人口普查工作负起责任来,确保有足够精力用到人口普查上;二是要确保机构的组建和人员的到位。关于各社区普查员的组建问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已经下发了通知,各社区要按照通知的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员招录工作。确保机构、人员、办公地点和工作责任的落实;三是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街道是实施普查的主体,主要领导负总责,领导小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是直接责任人,要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四是要确保经费保障到位。街道对经费落实进行跟踪,各社区要确保普查办的正常运作,绝不能因为经费问题影响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五是要确保宣传发动到位。广泛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是人口普查的重要环节。宣传部门要主动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做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各社区要发挥特别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参与、支持人口普查;六是要确保数据把关到位。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和人口普查的有关规定,坚持依法普查,对各类数据进行严格把关,千方百计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可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