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侨在行动 守护安全“食”光 ——清香坪街道“侨之家”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

  为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防范辖区周边及居民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清香坪街道侨之家协同街道各社区开展“侨在行动 守护安全‘食’光”志愿活动,通过“三进”带动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做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携手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美好攀枝花。

  走进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志愿者们携手各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通过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的形式,面对面直观地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在少数民族集中区域,耐心讲解购买包装食品时的注意事项,指导各族群众在遇到食品安全侵权事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及时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走进商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有针对性地深入餐馆、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摊点等地,通过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围绕食品原料购进、食品加工中添加剂的规范使用等开展宣传,提请广大食品生产经营户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风险隐患,全力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走进社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本次志愿活动特邀培训学校食品安全专业老师,围绕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标签,果蔬残留农药处理方法等知识进行现场科普讲解,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食物中毒事件以及野生菌食用知识进行深入剖析,以现场互动答疑的形式让居民清晰直观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居民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进一步加强居民对食品安全认识的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食品安全“三进”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群众对身边有安全隐患、不健康的食品以及维权方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广大食品生产经营户对肩负的食品安全生产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为推动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侨”力,守护安全“食”光。

审核: 伍旭红   责任编辑: 伍旭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