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开展社区实践活动,点亮学生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3-07-1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在雄壮的歌声中,清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杨家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武术套路学习”拉开了序幕。

  “前脚微内扣,全脚掌着地,屈膝半蹲,大腿成水平……”现场,杨家坪社区“爱心储蓄站”志愿者刘英老师结合武术的悠久历史以及中国武术的精神内涵,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向40多名辖区中小学生讲述了武术的基本知识、动作要领、技术技巧以及练习武术的益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老师的示范,都迫不及待地摩拳擦掌小试身手,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一拳一脚一步一招认真学习,反复练习。

  “开展这个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对武术这一传统文化瑰宝的认识,激发他们对武术的兴趣。”杨家坪社区党委书记孙雯晴说,近年来,杨家坪社区致力于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思想安全教育、综合素质提升等工作,通过举办普法宣传、安全教育、体育健身等公益活动,不断提高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素养。

审核: 伍旭红   责任编辑: 伍旭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